小胡记(二)使坏不好,使好更难

     小胡今天约了他要好的朋友一起到一家咖啡厅聊天,分享他开心和不开心的事。小胡各别点了茶,咖啡和几片蛋糕。这时小别也懂他有些心里事要说,因为每一次小胡有事就会点几片特甜的蛋糕来填肚子,这是他的小毛病,因为他相信甜点能让心情好起来。
Take By Samsung Galaxy Note4
     当用完了茶点后,小别问小胡说;“有事吗”?,小胡也没作声的。小别接着说;“来!我借耳朵给你。现在我啊,是你的忠实听众,有什么想说的尽管说。”小胡开始有的没的道出心里话。今天我啊,来了一个大闹天公和王后娘娘吵了一架。我也不知怎么了,就是想吵架,我知道吵架不是对的举动,但是有时候就是按耐不住气在心头,霹雳哗啦的闹起来。小别试着安抚他说;“你别急,慢慢说,我来平平理好吗?”小胡打个比方的说;如果是你雇佣了一位工人,而他也跟了你大概二十年左右,也学了八八九九的技巧,他也很疼爱你这一位老板。也因他出于疼爱,所以就嘱咐了老板别啰嗦我的工作了,放下某一些工作量吧!就不需管太多。
Take by Samsung Galaxy Note4
小胡的用意在理由上是个好事,但是不知道怎么了,话说多了老板也不太喜欢,也搞不懂老板什么心态。对他不好也就不好,对他好而不让他疲劳,反成了坏事所以呢!使坏不行使好也难。您说!怎么办。小别也没做任何反应,只是一味的借个耳朵给他述出心里话,好让他可以释放压力回复心情。我是知道小胡不是死心眼的人,他懂得何以平衡,也明白事理,很快也给忘了。明早起来又可以冲刺了。

摄影/写作;陈利洋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