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胡记(一)汉语拼音

‘汉语拼音’
     小胡在爸爸琢磨着茶道时,开心带跳的和我分享了一件他努力回来的成果。
“爸,我终于做到了!”小胡说。爸爸也很好奇的追问下去,原来小胡在一年前所困扰他的汉语拼音学上手了。小胡的汉语拼音是他的死穴。如果要他提起笔来写作是没什么难题,但是一旦提起在电脑里写作,这简直要了他的老命。倒不如写在纸上自己看算了。
     某一天他坐在电脑前似要做些什么的,原来啊,他在尝试写博客,而我看见他写了‘今天我们在某某地方。。。’。这时小胡回头看着我,微微的笑了一笑,我也赞扬他说;“很好哇,能动起笔来写作,而且是在电脑里。小胡回我说;“爸,这一行字整整用了我四十五分钟也只写了哪几个字罢了,怎么办!我的汉语拼音糟糕极了。爸爸不急也不忙的回答说;“没问题,如果现在拼不出不代表以后不行,只要你觉得它重要,那就赶紧学一定学得来,学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期限‘何时要成’。还有保持哪股热忱,然后学习学习再学习,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了。如今啊,他的汉语拼音已没什么大问题了。


摄影/写作:陈利洋

Comments